龙岗新闻网源稿件库

第三届红棉文学奖新鲜出炉 48件作品脱颖而出

2019年08月12日 08: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叶章山)近日,第三届红棉文学奖近日评出获奖作品,48件作品脱颖而出,分获小说、散文、诗歌一、二、三等奖及佳作奖。其中,曾楚桥的《失语》,旻旻的《江水你慢慢地流》,惭江的《事物有着拥挤的样子》分获小说、散文、诗歌一等奖。

据了解,本届文学奖共收到全国各地文学作品5000余件,涵盖小说、诗歌、散文,作者有大学教授、专业作家、退休干部、工人、在校师生、刊物编辑、自由撰稿人等,经过初评、提名等环节,180件作品进入终评。终评小组由中国作协、广东省作协及深圳市作协专家评委组成。

红棉文学奖是深圳市龙岗区面向全国征稿的首个文学奖,为龙岗区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由深圳市作家协会、龙岗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和横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主办,龙岗区作家协会、龙岗区红棉文学院承办,曾于2017、2018年成功举办了两届。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