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网源稿件库

赞!《哪吒之魔童降世》“天劫云”画面特效出自龙岗企业

2019年08月05日 00:35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最燃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正在热映。

影片最后天劫云降临的画面就是出自龙岗企业—深圳洛克特视效科技之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陈折)近日,2019最燃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正在热映,以其高质量的特效、精美的画面收获影迷高度赞誉,总票房打破《疯狂动物城》成为中国动画电影票房冠军。记者获悉,这部质量过硬、观众口碑爆棚影片的背后,还有来自龙岗的企业——深圳洛克特视效科技的功劳。

许多已经去影院看过《哪吒之魔童降世》的观众应该还记得,影片最后天劫云降临的画面,成为全片最高潮,而这团逼真又“可怕”的大云朵,就是来自深圳洛克特视效科技团队的首笔。

《哪吒》制作人刘文章与洛克特CEO聂华军、COO张仲尧合影。

据介绍,深圳洛克特视效科技有限公司参与到了《哪吒》的制作中,同时参与《哪吒》结尾大特效段落测试。团队成员历时半年时间参与特效制作,主要分为乌云、闪电柱、天雷、天劫云、万龙护盾、闪电破裂、皮肤龟裂等几个制作部分。团队对每一个镜头都近乎极致的“死磕”,力求打造最完美的成果,最后呈现给了观众超级震撼的画面。

据悉,影片《哪吒之魔童降世》是以“不惜一切代价”、按照最高标准制作,历经两年剧本打磨、三年投入制作、1600多位制作人员参与而成。全片最初设计有5000多个镜头,经过精心打磨和挑选,最后成片镜头不到2000个,其中特效镜头占比近80%,由17家全国的特效团队制作完成。其中洛克特参与制作的镜头是影片中最为重要的几场大特效,制作周期长,难度大。

曾是《风云决》首席特效师的洛克特团队创始人聂华军表示,“2008年的《风云决》是我国动画电影起步的里程碑,当年这部动画可以说是独占鳌头。十年时间过去了,去年我们终于等来了这一部《哪吒之魔童降世》的特效制作。当在开展特效制作前看到了保密的5分钟版的电影样片时,就感知“封神宇宙”超级IP指日可待。7月26日哪吒上映到今天票房的飙升,让我们更加坚信,国漫终将会重回巅峰,再创奇迹。”

洛克特团队的实力也受到片方的一致认可。《哪吒之魔童降世》导演饺子曾在给洛克特团队成员进行镜头指导反馈时,称赞团队配合度好,效率高,技术能力强,尤其是”天劫云“这一特效镜头制作效果精良。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