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网源稿件库

威风凛凛活灵活现!龙岗区首届南北狮狮王争霸赛开锣

2019年08月04日 00:36 来源:深圳新闻网

8月3日下午,龙岗区首届南北狮狮王争霸赛在龙岗拉开帷幕。

8支舞狮队伍角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摇头摆尾、蹿上蹿下、耍酷卖萌,这些狮子拟人化的动作被专业舞狮队员演绎,活灵活现,令人捧腹。8月3日下午,龙岗区首届南北狮狮王争霸赛正式拉开帷幕,吸引了来自深圳、汕头等地的8支醒狮队伍角逐,引来众多市民围观。

赛事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龙岗区舞狮协会主办。赛事以“发扬传统体育,构建健康中华——自强忠义崇礼”为主题,邀请了华南、东南亚等地的参赛者前来交流比拼。

比赛现场。

狮子在中国民间被视为“祥瑞之兽”,人们希望以狮子“百兽之王”武威、勇猛的形象,来驱魔辟邪,祈求和平安宁。舞狮是我国民间传统习俗活动,每逢春节或其他喜庆活动,在锣鼓鞭炮声中,群狮狂舞欢悦,为节日增添热闹气氛。

鼓点阵阵、雄狮上桩。比赛现场,舞狮队伍轮番登场。在锣鼓音乐下,两位队员装扮成狮子的样子,一前一后相互配合,做出狮子的各种形态动作,上桩、跨越、上下跳跃,还不时卖萌求鼓励,动作轻巧,狮子的形象活灵活现,许多高难度的动作如行云流水,引来围观市民的阵阵掌声。

高难度动作。

“舞狮作为我国一项传统民间艺术,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比赛,让更多人欣赏到高水平的舞狮表演,推广这项传统文化,促进舞狮在龙岗得到更好地传承。”龙岗区舞狮协会会长陈新华表示,龙岗区舞狮协会成立一年时间,会员学习积极性高,在技艺方面已经取得了较大的进步。接下来,协会还将继续大力推广舞狮文化,打造舞狮实力队伍,让舞狮文化在龙岗受到更多人喜爱,并走向更大舞台。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