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网源稿件库

姆巴佩谈内马尔:非常喜欢他 不希望他离开大巴黎(附文字实录)

2019年08月02日 23:36 来源:深圳新闻网


8月2日举行的2019法国超级杯赛前发布会上,巴黎圣日耳曼主帅图赫尔接受采访。(佳兆业文体集团供图)

巴黎圣日耳曼队员姆巴佩在赛前发布会接受采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内马尔去留存疑,引发各方猜想。在8月2日举行的2019法国超级杯赛前发布会上,巴黎圣日耳曼主帅图赫尔和出席发布会的大巴黎主力姆巴佩都被不可避免地问及了内马尔。

不论是此前在西乡体育馆还是8月2日晚在大运中心体育场的集训,内马尔都如期出现在绿茵场上,和大巴黎队友一起参训,期间还有说有笑,画面和谐。不过,主帅图赫尔确认,8月3日的法国超级杯冠军争夺战,内马尔不会上场。至于其去留,图赫尔并未直接给出答案。

8月2日晚大运中心的训练场上,姆巴佩和内马尔几乎“形影不离”,两人还不时打闹,看上去关系十分要好。在谈及内尔马转会传闻时,姆巴佩难掩难舍之情,在发布会上直言,“我不希望他离开大巴黎,我希望他跟我们留在一起,他跟我们球员的相处非常好,我非常喜欢他。”

8月2日巴黎圣日耳曼赛前发布会文字实录整理:

(注:“Q”为记者提问)

巴黎圣日耳曼主教练图赫尔接受媒体采访部分:

Q:有几名球员从南美回来了,能否告知他们准备得怎么样?

图赫尔:准备得挺好,一起训练了,第一时间展现出实力和优势,这是很显然的,是好的消息,现在位置我们已经在中国带了很长时间,气氛很好,南美回来的球员融为一体,一起合作很好。跟球员谈谈明天的安排。

Q:上次发布会待很久,队员冲进来喷香槟,有什么改变?

图赫尔:没有太大改变,我还是留在俱乐部,我们还是跟球员在一起待到今天,有非常多球员,非常职业球员。我们在过去三周进行了集训,我的法语更好,三周集训,比去年,我们训练更艰苦,大家都在球场上训练,配合,还需要更加努力,要证实我们的能力,要找回速度,我们跟球员之间的配合更加容易,踢出更高水平比赛,要向更高目标前进。

Q:之前在准备中你让姆巴佩打了两个不同的位置,一个是9号,一个是边路,但之前的比赛中是卡瓦尼打的9号,你希望姆巴佩在新赛季继续打9号呢,还是在这两个位置之间游移? 

图赫尔:明天比赛中内马尔和德拉克斯勒都不能上场,我们需要决定是否让萨拉维奥或迪玛利亚来踢这个位置,也就是说明天会有一个新的9号。或者卡瓦尼也可以踢9号。卡瓦尼之前在右路打前锋,对我来说,有多种可能性是挺好的,而且我们还有姆巴佩,所以我们会找到解决方案,他本人是可以打两个位置。

Q:在里昂的比赛非常糟糕,失去控制?

图赫尔:这段时间比较困难,特别是比赛之后,有许多队员受伤,但不是可怕的比赛,尽管遭遇重创,没有人希望遭遇失败。我们一个星期之后跟曼联踢了比赛,比较辛苦,现在不同了,有新的队员,有更好训练,没有人受伤,内马尔、金彭贝回到赛场。内马尔还在手上,维拉蒂也有小伤。但是我们拥有更多可能性,更多人能到赛场上。更多球员希望在板凳上拼搏。明天将会看到表现得结果。

Q:对于下赛季你的第一门将是谁?阿雷奥拉吗?

图赫尔:明天我才会有决定。

Q:昨天内马尔加入集训,他的表现怎样?

图赫尔:状态非常好,训练很棒,跟队友合作很棒。他非常喜欢足球,他是顶级球员,而且球场条件非常好,我们的球员很喜欢这里的条件,精神状态很好。第一场比赛被禁赛。

Q:上赛季末,巴黎的遭遇比较困难,对于团队来说,你们有新转会的球员吗?

图赫尔:球队总是这样的,有这些高高低低的起伏,当然所有的球队都想赢得比赛,大家都希望赢。但是我们需要集中注意力做实实在在的事情。我们遗憾没有取得法国杯冠军,明天我们为了赢得比赛,踢出最好的水平,这是我们的目标。我们设定目标,进攻进攻,踢出最好的水平。这就是我们的打算,新赛季进我们的努力。没有球队单靠说就赢得比赛,我们做好了准备,我们会一起努力拿下冠军。我们在训练中有很好的士气,精神状态很好。球场条件非常好,训练非常好。

Q:因为这次雷恩的球员阵容更为年轻,他们有伤员,还有一些球员不来参赛,所以有人说你们更有胜算,你认同吗?还是你觉得这是夸口?

图赫尔:我不想说我们优于或低于雷恩,我们有自己的节奏自己的强度,我们争取用最好的水平踢自己的比赛,其他不是我关注的。

Q:除了内马尔,因为他去留存疑,在新赛季你是否要靠舒波·莫廷了?

图赫尔:对,我们对舒波莫廷很有信心,什么事情都会有变化,舒波莫廷训练状态非常好,到目前为止状态良好。他会在我们的名单里的。

巴黎圣日耳曼主队员姆巴佩接受媒体采访部分:

Q:一个月时间准备超级杯,你现在是否成为领头人?

姆巴佩:有可能,这次我会承担更多责任,我要更加专注,用自己最好的状态呈现出来。我们非常想赢得超级杯,这个殊荣非常重要,全队全力以赴。

Q:准备期间,踢过两个位置,边路和9号位,是否跟教练谈过?

姆巴佩:我有过这样的交流,会跟教练谈所有赛场上的内容。我从来没有要求做9号位置,卡瓦尼他做9号,我会跟他并肩作战。我更喜欢踢自有的位置,希望打进更多进球。明天比赛至关重要,想拿到冠军。

Q:昨天训练场上看到内马尔,现在情况复杂。

姆巴佩:我就知道大家这样问,他跟之前一样,他回到训练场,展现出自己的能力。我不希望他离开大巴黎,我希望他跟我们留在一起,他跟我们球员的相处非常好,我非常喜欢他。

Q:我们跟雷恩是一场复仇的比赛,你能否对这场比赛说说?另外,获得金球奖是否是你的目标之一?

姆巴佩:复仇之战,是的,去年大部分的球员还在队中效力,当然,我也有新的球员,他们了解去年的故事。赛季末的我们仿佛进入了黑洞。明天我们会尽全力打比赛,希望拿到冠军,这是非常关键的比赛。不仅仅是最后的决赛才最重要,每场比赛都重要。至于金球奖,金球奖的获得依靠的是全队人的努力,就像我刚才所说的,足球是靠集体打比赛,我们要踢出最好的足球。目前,获得金球奖并不是我的短期目标之一。

Q:新赛季个人目标?

姆巴佩:每年我都希望增加进球数,达到更多进球,你说我去的进步,这是自然地,我希望更有进攻能力,我会把所有事情做到最好,展现最好的能力,队友会帮助我进步。

Q:新赛季首要目标是什么?打进多少个球作为冠军?

姆巴佩:就像我刚刚说的,目标就是赢得赛事冠军。本身在这些赛事上是有优势的,我们往今年能够收获法国杯冠军,法国超级杯冠军。上赛季我们情况有些不好,我们希望走出困境。

Q:你觉得大巴黎目前的阵容是否更加强劲?可以创造出比去年更好的成绩?

姆巴佩:我知道我们引进了新球员,HydroSacru能力很强的球员,我们都很开心。也许还有其他新球员,但引进球员不是我能决定的。让球队阵容变得更强大,会令全队进入巅峰。

Q:从来没有想过离开巴黎?因为有些人看到您在5月份的声明,所以想问问,是否会在某个时刻离开大巴黎?

姆巴佩:没有,当然没有。那些声明和话语会产生歧义,便有好几家俱乐部向我敞开了大门。但我并没有回应。在UNFP庆祝中,只有我、主席和教练知道后来我们谈论了什么。我知道球员们辛苦了一年,我在那个时间产生了某些负面影响,球迷也不想看到这些,我表示道歉。他们不完全了解我的意图,而我只想赢球,俱乐部也想赢得比赛。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