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网源稿件库

法甲雷恩昨抵深备战法国超级杯 球员感受中国传统毽球文化

2019年08月02日 10: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8月1日,刚刚抵深备战与巴黎圣日耳曼队对决法国超级杯赛的法甲雷恩队队员们感受中国传统毽球文化。

雷恩队员开心玩起了毽球。

合影。

深圳新闻网8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潘玉洁)都是脚下功夫,在绿茵场上驰骋的足球运动员玩起中国传统毽球来会怎么样,8月1日,刚刚抵深备战与巴黎圣日耳曼队对决法国超级杯赛的法甲雷恩队队员们,就来了这么一次独特的“跨界”尝试。

8月1日下午3时,雷恩球员格勒尼尔、达席尔瓦、德尔卡斯蒂略与法甲大使埃德米尔森来到大运中心与龙岗花毽协会成员进行毽球比赛,感受中国传统运动的魅力。

在龙岗花毽协会成员的指导下,达席尔瓦率先“吃螃蟹”,连踢4次还秀一个头接毽球。随后三位球星与埃德米尔森组队玩“毽球接力”,德尔卡斯蒂略刚将快落地的毽球挑起传给格勒尼尔,格勒尼尔掉链子将毽球一脚踢飞。在花毽协会成员表演过程中,格勒尼尔“躲”在一旁反复练习,希望尽快熟悉这重量不足20克毽球的玩法。

活动中。

接下来,3位雷恩球星与埃德米尔森合成一队进行接力对抗赛,格勒尼尔的努力得到了回报——虽然队友经常将毽球有意传给他,但是格勒尼尔凭借细腻的脚感与此前练习将之一一化解。龙岗花毽协会会长陈新华赞叹道:“毽球和足球的重量差距很大,他们能这么快熟悉并且合理运用,表现出的技术让我叹服。”

抵达深圳前,雷恩公布了参加2019法国超级杯的球员名单,新援泰特、35岁马达加斯加老将莫雷尔、法国中场于努、首位在五大联赛首发出场的“02后”球员卡马文加等悍将榜上有名,萨尔、尼昂、本塞拜等球员缺阵。

8月3日晚,由佳兆业文体集团主办的法国超级杯将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进行,这是雷恩与巴黎圣日耳曼四个月内的第二次交手。雷恩上赛季排在法甲第10位,但在4月的法国杯决赛中,他们上演了逆袭大巴黎的好戏,两球落后下顽强扳平比分,最终在点球大战中6比5击败巨星云集的大巴黎,捧起队史上第三座法国杯冠军。

2019法国超级杯是雷恩再演奇迹,还是大巴黎成功“复仇”、实现法超杯六连冠?本周六晚将见分晓。

链接:

雷恩全队参赛名单:

门将库贝克、萨林;后卫博耶、索皮、马武萨、达席尔瓦、尼亚姆西、莫雷尔、热兰;中场约翰松、卡马文加、莱亚西里奇、图耶特、布里若、格勒尼尔、格博;前锋库尼亚、泰特、德尔卡斯蒂略、于努。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