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网源稿件库

龙岗区城投集团多举措为园区企业排忧解难

2019年07月26日 16: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7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潘东 通讯员戴刚勇)为积极响应省、市、区各级政府提出的“营造优质创新环境、降低企业用地用房成本、降低企业创新成本”的相关要求,龙岗区城投集团在加速区域产业升级的同时,以提高实体经济供给体系质量为重点,多举措想方设法为园区所在企业排忧解难。

推有力政策,引“孔雀”落户

据龙岗区城投集团分管负责人介绍,为加速龙岗区产业升级,提升区域竞争力,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该集团出台了快捷招商方案,对“孔雀团队”为代表的重点人才、片区产业发展亟需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及持牌金融机构等特定对象入驻龙岗区城投集团开发运营的创投大厦及智慧家园项目的,制定了更多的优惠政策。

创投大厦位于大运新城核心区域,聚焦金融、科技企业,入驻企业每年最高可享受补贴30万元。项目拥有研发办公空间7万平方米,提供170-2200平方米灵活办公空间,租金80元/平方米/月起。据了解,项目落户了院士团队及国家级公共服务平台1个、上市企业1家、“孔雀团队”及“珠江团队”1个、国家级检测中心1个、国高企业5家。同时,还引进了宁波银行、国联证券华南区总部、盈富泰克、天玑财富等优质金融企业和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等知名公共服务平台。

龙岗智慧家园位于宝龙科技城核心区,是深圳东部新一代产业园区代表,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包括2万平方米商业配套、240套精装人才公寓和4万平方米特色轻生产空间。其定位为重点发展5G产业集群、IC芯片、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周期科技园区。宝龙科技城作为深圳集成电路五大重点发展片区之一,重点布局集成电路制造封装环节,为解决片区企业设计、封装及测试难题,通过龙岗区区科技创新局与龙岗区城投集团等多方努力,园区引进了“集成电路测试验证工程技术中心及集成电路设计龙岗服务平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补足了区域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短板。另外,园区还落户了院士团队1个、“孔雀团队”1个及国高企业8家。

减企业负担,让其轻装上阵

为入驻业“减负”,让企业轻装上阵,致力于营造良好营商环境,龙岗区城投集团近年来把降成本与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持续发展能力结合起来,以提高实体经济供给体系质量为重点,持续增强产业园质量优势。

据了解,龙岗区城投集团通过降低用电价格等政策措施,为企业实实在在降成本、真真正正谋实利。目前,市场上普遍流行写字楼空调电费以面积收取,为切实解决入驻企业负担,龙岗城投采取VRV空调系统,在龙岗创投大厦将以计量收费形式收取空调费。根据测算,可为企业年均节省空调费用约40%。此外,按照区有关部门的要求,龙岗留学生创业园率先实行企业电费实施抄表入户制度,实行明明白白用电。

提服务品质,解企业后顾之忧

一是解决企业商业、员工通勤等基本需求,打消企业入驻顾虑。为完善园区商业配套,提升园区服务品质,解决企业入驻后金融需求、员工就餐、日常消费等后顾之忧。龙岗创投大厦及智慧家园项目已引进了光大银行、宁波银行、7-11及全家福便利店、嘉旺餐厅等商业品牌。为解决企业最关心的员工就餐问题,还积极推进龙岗区第2家熟食中心、七号连锁餐饮等落户项目,为企业提供全保障好、菜品选择多样及就餐价格实惠的餐饮服务。同时,为了解决宝龙片区商业配套不足问题,优化片区营商环境,展现国企担当,龙岗区城投集团将智慧家园约2.8万平方米配套商业项目引入了专业商业运营机构星火工场,为创新企业提供从办公、社交、创业孵化辅导、市场推广、资源对接六大维度、精准全链条创业生态服务。在员工通勤方面,正在研究协调东部公交提供、利用市场资源提供等多种方式开通园区接驳巴士。

二是满足企业商务需求,通过提供容纳300人的报告厅、100人的路演厅、30人的会议室等商务空间,满足企业的活动举办、产品发布、项目路演等需求。

三是解决企业发展需求,龙岗城投集团通过印制“产业服务卡”及“龙岗区产业政策汇编”读本、承办龙岗区各类政策宣讲会及开展招商运营开发日活动等多种形式,不断的增加与客户的粘性,了解发展情况,提供企业生命周期各阶段的服务需求,真正做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