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网源稿件库

2019广东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龙岗开幕 26支队伍角逐

2019年07月13日 13: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7月13日,2019年广东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在龙岗正式拉开帷幕。

全省15所高等院校26支代表队近200人参与角逐。

比赛现场。

深圳新闻网7月13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彭群芳)7月13日,2019年广东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在龙岗正式拉开帷幕,全省15所高等院校26支代表队近200人参与角逐。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龙岗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尚博英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仪式。

本次比赛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是一次展示高校健身气功运动员精湛技艺的体育盛事,旨在进一步提高广东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科学化、规范化,推动健身气功在广东省高等院校的普及及发展,满足大学生多元化的健身需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龙岗客家凉帽舞蹈表演。

赛事分集体赛项目和个人赛项目,设置了普通院校组和体育院(系)组,涵盖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太极养生杖、马王堆导引术等比赛项目。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舞龙、客家凉帽舞蹈、啦啦操表演,展示了龙岗浓厚的文化氛围。

据了解,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比赛中,参赛团体整齐划一,动作流畅,刚柔并济,随着音乐形、体、气相互配合,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

比赛中。

广东省体育局健身气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壮文在开幕致辞时表示,广东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人民为中心发展体育的重要举措。赛事的举办对引导高等院校师生科学练习健身气功,增强身体素质,促进师生身体健康有重要意义。

“这次来参赛的都是广东省比较强的队伍,水平都比较高,他们在比赛中也都表现得不错。”赛事总裁判长牛晓梅介绍,相比往年,今年比赛队伍的数量有所增加,尤其是教工组就有7支队伍参赛,说明健身气功不仅是大学生体育锻炼的项目,也受到教职工的欢迎。通过比赛增加训练,以赛促练,让参赛人员可以更领略到健身气功的风采。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