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网源稿件库

龙岗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 打击“零负团费、强制购物”等行为

2019年07月12日 23:39 来源:深圳新闻网

7月12日下午,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求水山酒店组织召开2019年旅游行业暑期专项整治工作暨安全生产培训会议。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李云云)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我区旅游市场秩序,营造理性、健康的旅游发展环境,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暑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12日下午,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求水山酒店组织召开2019年旅游行业暑期专项整治工作暨安全生产培训会议,部署旅游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开展酒店行业火灾事故应急示范演练并进行安全管理员培训。

记者从会上获悉,即日起,龙岗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无证旅行社、无证导游、不合理低价、零负团费及强制购物”等严重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净化旅游市场环境,切实推动游市场环境持续向好,确保龙岗区暑期旅游市场平稳有序。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至2019年12月。

活动还进行了酒店行业火灾事故应急示范演练。

当天,活动还进行了酒店行业火灾事故应急示范演练。通过模拟厨房油锅火灾事故,启动应急预案现场救援,查找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而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演练过程顺畅有序,所有人员均安全撤离。

“通过应急演练提高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的应急能力水平,提高他们的应急处置能力,特别是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要确保火灾事故不发生,发生了能灭得掉。”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综合监督科科长刘炳夫表示,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旨在打击旅游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推动龙岗旅游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活动中,深圳市金鼎安全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还进行了《生产安全法律法规暨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经营管理》解读。通过对近几年的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解析,提高与会人员对《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深圳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等的认识,加强酒店行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隐患。

“我们酒店属于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非常重要,在日常工作中,我们也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不定期进行应急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我们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应对能力。”求水山酒店保安部经理周新兵表示。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