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网源稿件库

龙城街道斩获全市民生微实事两项大奖

2019年06月28日 09: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颁奖现场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龚湘捷 李剑飞6月26日下午,2018年民生微实事百姓口碑榜暨“民微好项目大赛”颁奖盛典在深圳中心书城举办,现场颁发“致敬组织单位”“致敬个人”“先进示范单位”“先进工作者”“十佳项目”和“百强项目”在内的6大类奖项。龙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被评为“致敬组织单位”;尚景社区“特美工坊”提升项目被评为“十佳项目”。

2018年民生微实事百姓口碑榜评选及颁奖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指导,市社区建设促进会等共同主办,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协办。评选经过项目征集、网上投票和评委打分等过程产生。

据悉,此次龙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获“致敬组织单位”与该街道近年来在倾听民情、服务群众、保障民生等方面的努力分不开。本着“民生是最大的政治”的工作态度,龙城街道在工作中真正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解决好,强化政府资源向基层倾斜力度,围绕“保基层、保基本、保基础、惠民生”的宗旨,实现从“政府配菜”到“百姓点菜”的转变。2018年龙城街道11个社区共完成项目171个,其中25个工程类项目铺设供水、排水排污等管线施工14600米,工程施工1870平方米,安装摄像头354个及照明灯1006个,建设便民利民设施5处。146个服务类项目共开展1732场教育培训或讲座,参加人数59429人。

尚景社区“特美工坊”提升项目围绕进一步推动龙城街道残疾人综合服务优化升级的核心,紧扣“特美工坊”制度化管理、规范化运营的目标,提升机构规范化运营水平。同时,结合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建设成果,按照与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协议,加深与大学生合作交流,组织开展特美工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扩大特美工坊影响力。一方面探索出“高校”+“社区”助残模式,特美工坊借助大学生的智力资源和设计特长,加强产学融合,大大提升了特美珐琅画艺术水平和经济价值;另一方面让“特美工匠精神”影响更多人,打造深具龙城特色的“工匠精神”,让龙城工匠们的精神成为学生学习的榜样、基层工作者的榜样。

据龙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姓的口碑就是奖杯,将以此为动力,再接再厉,继续做好民生微实事项目;严格做好规定动作,继续聘请第三方机构加强对申报项目的预审、培训和督查;建立项目专家库重新调整项目评审组成员;回顾疏理历年申报项目,发掘优质项目建立项目标本库;探索撬动社会资金新路子,让更多社会资源向民生微实事项目聚拢。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