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网源稿件库

无死角全覆盖 南湾街道拉开为期一年半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大幕

2019年06月20日 15: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6月19日下午,南湾街道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深圳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江仕平)6月19日下午,南湾街道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南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渊强调,一定要痛定思痛、举一反三,迅速在全街道范围内打一场全面、系统、彻底的消防安全大排查攻坚战,坚决扭转消防安全被动局面。

会议开始前,南湾街道分批组织各单位、社区负责人到“6.8火灾”现场开展警示教育。刘渊指出,这次事故直接暴露出企业主体责任、物业管理责任缺失、消防工作成效不明显、安全生产检查浮于表面、初起火情扑救不及时等种种问题,必须通过这次火灾事故,深刻反思、痛定思痛,不仅要严肃处理相关人员,强烈警醒、强力警示,还要敢于知耻后勇,动起来,要更严、更实、更细,严打违法违规违章经营,做到问题“零遗留”、整改“零容忍”、处理“零放过”。

据悉,为了深刻吸取这次火灾事故教训,南湾街道专门制订了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夏季火灾防控等专项整治行动,从即日起开展为期1年半的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对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全覆盖检查社会面存在的消防隐患,从根本上改变南湾的消防安全环境、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专题会议上,刘渊强调,必须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整改措施,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把所在行业、所在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抓起来,要扎扎实实开展好每一次的安全生产检查,同时,必须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发展趋势,进一步转变安全生产监管方式,重点突出以人为本,强化从业人员对风险点、危险源排查整治重要性的认识,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狠抓整改,尽最大努力补强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做到抓源头治理、抓隐患治理、抓违法惩治,真真正正从思想和行动上把安全工作抓紧抓牢,齐心协力扭转街道消防安全被动局面。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