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一股绳 与党同心为民解忧

同心社区:助力基层建设 营造社区共治共建共享氛围

2019年04月04日 16: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 (通讯员杨习)为更好的促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夯实社区基层党建服务,同心社区工作站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加强与社区社会组织联系,增加社区党员与社区群众之间的联系,认真倾听群众需求,在基层开展系列党建服务。

“党建+双工+家长”模式,搭建社区双职工后花园

为解决社区内双职工家庭照顾子女及辅导子女作业困难,同心社区工作站依托同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搭建“党员志愿者+社工+家长”四点半服务模式,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家长义工一起为辖区内双职工家庭提供课后辅导、照顾等服务,预防儿童居家安全事故的发生。目前,同心社区四点半课堂共有儿童30余名,党员义工5名,家长志愿者10名,以常态化服务为更多的双职工家庭子女教育及照顾保驾护航。

“党建+社区社会组织”助力社区环境改善

同心社区是传统的城中村社区,社区内人员复杂,居民素质普遍偏低,尤其是在出行问题方面,电动车四处可见,磕碰时有发生。为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倡导社区居民戴“盔”出行,同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孵化社区社会组织,促进社区基层治理出发,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社区社会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增加党员与基层群众联系,促进社区交通问题改善,预防社区交通事故发生。目前,同心社区在丁甲岭路口、人人购物十字路口定期开展交通劝导服务,倡导社区居民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另外,同心社区还有“跳蚤市场”俱乐部、“星火伴夕阳”服务队等社会组织,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为老养老服务,多组织、多层次为社区各个年龄层提供服务,社区共治共建共享氛围。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