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构建稳定和谐社区

同心社区开展“义路护航”反诈骗、禁毒义工宣传活动

2019年04月03日 15:5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 (通讯员班玉凡)2018年7月24日晚上,同心社区丁甲岭篮球场热闹非凡,凑近一看,原来是宝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宝龙街道团工委协办开展以“义路护航”为主题反诈骗、禁毒义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同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志愿者和义工全程协助。

活动开始,先是居民观看反诈骗、禁毒视频,接着是领通关游戏卡、玩通关游戏、观看宣传展板、观看毒品模具、义工派发宣传单、兑换礼品。在通关游戏中,融入视频内容、展板内容,居民在玩通关游戏过程中,如有答题不对的,又得重新开始,观看视频、观看宣传展板,记住防诈骗、禁毒知识再次闯关。在观看毒品模具时,看到各类新型毒品,居民说:“这些东西害人不浅呐!”,还有小朋友问:“这是什么呀?好像糖果。”义工耐心、细心地跟他们解释这些毒品,并提醒他们,“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要拿,不要吃、不要喝”。

本次活动,以看视频、玩游戏、观展板、识模具、发传单的方式,把反诈骗、禁毒知识与技巧融入其中,用居民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宣传反诈骗、禁毒,让居民在轻松有趣的氛围学到反诈骗、禁毒知识与技巧。用义工力量加固安全防护网,防患于未然。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