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构建稳定和谐社区

同心社区网格员火眼金睛识破“三非人员”假身份证

2019年04月03日 15:5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 (通讯员张伟乐 刘银彩)2018年8月7日,宝龙街道同心社区网格员用“火眼金睛”一下就识破了假身份证。

当日,同心社区网格管理服务站15号网格员正在收集辖区工厂人事部发来的人员信息资料,用采集系统录入身份证号码。突然,他发现身份证号码无法录入系统,马上意识到该人员的身份证可能是假证。他立即将情况立即上报给上级,上级领导决定联合同乐派出所民警对工厂人员进行排查走访。

果然,网格员在排查走访中发了现可疑人员,当面要求其提供身份证原件进行登记时,有四名工人一开始支支吾吾应付。后经民警仔细盘问了解,该工厂的四名工人可能涉嫌违法使用假身份证,四名工人被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经证实,该工厂的四名工人确实涉嫌违法使用假身份证,国籍为缅甸,属于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的“三非人员”。

为全面做好网格基础信息工作,切实提升网格“四实”信息采集质量,连日来,同心社区网格管理服务站坚持开展“提升四实信息,消除异动数据”排查专项行动。发现四名三非人员是同心社区网格化管理的一个重要成果。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