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同心社区:元宵敬老爱老暖人心

2019年04月03日 15:5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班玉凡)2月18日,在元宵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社区长者感受节日氛围,感受党、社区的关怀,增强长者的归属感。同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及星火义工队在同心社区辖区内开展“欢聚一堂·共享元宵”活动。

活动中,社工及义工在大雨中走街串巷为社区长者送去汤圆及元宵祝福与问候,在送祝福的同时,关心长者身心健康情况。汤圆与祝福送到长者手里,甜在长者心里,长者道:“太贴心了,谢谢你们!”活动接近尾声,社工及义工在居民小组办公楼与居民分享活动心得体会及在活动中与长者的温馨故事,现场人员沉浸在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中。

据悉,同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每年都开展针对社区长者的元宵活动,用以义助老敬老爱老的方式,影响社区家庭,在社区中弘扬和谐友善的孝道文化,深受长者及其家属欢迎。元宵活动成为党群密切联系,党恩深入民心的一次好机会。

本次活动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区发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引导人们自觉承担家庭责任、树立良好家风,强化家庭成员赡养、扶养老年人的责任意识,促进老年人老有所养,促进家庭老少和顺。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