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同心社区开展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排查行动

2019年04月03日 15:5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 为了切实加强当前餐饮场所燃气的安全管理工作防止发生燃气事故,切实加强社区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3月28日晚,同心社区安全办主任吴财旺带领安全巡查员、网格员对辖区内餐饮经营场所开展燃气使用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行动分5组进行,主要针对本辖区内小餐馆,小吃店等餐饮场所进行整顿排查,对是否使用正规燃气、液化罐的正确摆放、胶管老化程度和安全用气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共排查253家餐饮场所,并对其下发《煤气超瓶、超量专项整治通知》,其中21家餐饮场所存在煤气瓶超量,已要求其限期整改明日复查,对逾期不改,将进行查扣;2家三小场所存在住人“回潮”现象,1家场所存在明火煮饭现象,现场查扣床板2张,煤气炉1台、花线1条。

在安全检查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对经营户进行了燃气使用安全教育,详细介绍了燃气使用不当的危害性等安全常识,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无事故。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