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一股绳 与党同心为民解忧

同心社区:家庭调解入人心 共建和谐社区

2019年04月03日 15:5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班玉凡)为更好的在2019年开展同心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工作,2018年12月9日,同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党委、社区妇联支持下,组织同心社区家庭调解志愿服务队新老成员围绕“家庭调解,党入人心,和谐社区”主题,展开了讨论。

同心家庭调解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6年,是依托妇女儿童之家项目组建并发展起来的,是以“党员+社工+志愿者”为主的志愿者队伍。在项目开展期间,队伍成员积极参与服务,从家庭问题的预防、发现、介入、解决入手,及时协助居民解决家庭问题,提高居民积极正面解决问题的能力。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本服务队参与服务共103人次,服务共261小时,服务人次达814人次。

通过本次会议的讨论,志愿者们总结了同心家庭调解志愿服务队历年来的服务经验、调解技巧、夫妻相处之道及2019年服务开展形式及内容,以需求出发,针对性的设计2019年的服务,改变了以往社工出招,居民接招的模式,大大提高了此次会议的效果。在最后的意见及分享环节,志愿者们主动分享自身处理家庭问题经验、面对问题的处理方式,并且对志愿服务队服务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本次总结会以参与者为主,从讨论需求出发,大大激活和激发志愿者内动力,增加了志愿者对志愿服务队服务内容的了解,提升队伍使命感,增进志愿者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队伍凝聚力,从而更好的服务社区居民及家庭,在社区营造和谐家庭氛围,助力和谐社区构建。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