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社会治理管理 构建和谐社区

构建法治社区 同德社区开展法律大讲堂系列讲座

2019年03月29日 15: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 为了增强辖区企业的法制意识,维护辖区社会经济秩序,确保辖区企业经济安全不受侵犯以及促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确保辖区社会稳定、和谐有序。3月28日上午,同德社区调委会主任黄海华、社区驻点律师范志文、治保主任刘锦辉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四楼会议室召开同德社区法律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企业相关法律问题探析结合反诈骗、禁毒、反邪教、扫黑除恶等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共出动工作人员9人,参与企业共计123家,均为企业法定代表人、总经理、行政经理、人事主管、合同专员、社保专员等共130人;活动中,为企业派发反诈骗、禁毒、反邪教、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共计1000余份,受益企业123家;开展讲课时,充分运用PPT演讲关于企业员工的入职审查、签订劳动合同、社会保险、员工管理的重要性以及企业商业合同签定前法律风险与防范、合同履行中法律风险与防范等法律知识。

  此次活动取得了很好成效,达到了宣传效果,进一步提高了辖区企业的法制意识以及反诈骗、反邪教、禁毒、扫黑除恶等知识,提高了企业对行政管理的入职审查、签订劳动合同、社会保险、员工管理及常见合同管理法律风险与防范技巧等的认识以及懂得了如何避免合同争议与纠纷,有效预防遏制合同纠纷和因合同失误给企业造成经济损失,让企业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确保辖区企业经济安全不受侵犯以及促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确保辖区社会稳定、和谐有序,为促进平安社区、法治社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