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管理新机制 实现社区建设新突破

市容环境整顿显成效 同德社区推进老屋村围挡工作

2019年03月27日 16:5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池淑如 张诗琪)2018年以来,同德社区在社区党委的引领下,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有效途径,在老屋村综合整治方面取得良好的成效。辖区内为城中村,环境复杂,由于老屋村环境脏乱差、电线乱拉乱搭、墙体脱落等现象到处可见。为消除老屋村内消防安全隐患和卫生死角,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经社区党委研讨后采取系列措施推进“社区统管,围合管理”工作。

一是积极宣传发动,开展暖民服务。社区班子成员、工作人员逐户向居民动员讲解,鼓励租户自找房源,同时利用出租屋管理服务站网格化管理系统筛选周边空缺的房源,向租户推荐。二是整合社会资源,合力推进工作。在经费缺乏的情况下,社区党委积极与开发商协商解决资金问题,力争经费将池屋、浪背居民小组一并实行老屋统租模式,消除老屋村消防安全隐患。三是做好后续监管,多方面巩固民心。社区加强后续监管工作力度,一方面是组建巡查队伍开展巡查工作,加强治安、消防安全综合管理,确保老屋村的安全、治安、卫生等方面得到保障。另一方面是在围挡上融入广告宣传,在美化环境的同时既能达到宣传效应。

根据社区实际情况,池屋、浪背老屋村92栋纳入统租,合计租赁面积13243.72平方米,今年9月已将吓坑老屋村248栋纳入统租,合计租赁面积21388.57平方米。同德社区在宝龙街道中率先完成社区老屋村综合整治围合式管理全覆盖,整治后的老屋村面貌焕然一新,周边市容环境得到显著改善,为建设美丽宜居社区做好奠基。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