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区司法局基层科科长率队到同德社区调研人民调解工作

2019年03月27日 16:5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 为进一步推动人民调解工作发展,发挥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化解矛盾中的独特优势,3月26日下午,龙岗区司法局基层科科长王宝冬率队到宝龙街道同德社区调研人民调解工作。龙岗区司法局基层科副科长巫琳琳、宝龙街道司法所所长杨彦华、社区党委副书记郑敬辉、池健光等一同陪同调研。

王宝冬一行首先调研同德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人民调解室、档案室等人民调解工作开展的情况,对同德社区人民调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同德社区人民调解下一步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调解一宗结案一宗;二是调解案件要总结及时发现调解工作存在的问题;三是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

随后,王宝冬一行就“我当调解员”主题当日活动进行座谈。“我当调解员”主题当日活动旨在通过领导干部下沉基层开展人民调解工作,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做到矛盾不出社区。

人民调解工作是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工作,同德社区将继续加强人民调解工作,学习枫桥经验,坚持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更好地推动调委会工作的开展,为构建平安宝龙、法治宝龙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