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政府协会企业三方共同发力 破解横岗眼镜发展难题

2019年03月26日 16:14 来源:晶报

image.png

横岗眼镜有多牛?

早在2016年,横岗眼镜创建全国时尚眼镜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成功获得国家验收;在2017年,横岗眼镜入选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如今“横岗眼镜”这个名字已然成为龙岗区的一个名片,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

三方努力,破解发展难题

据了解,目前眼镜产业的发展面临着人才、土地等因素制约。幸运的是,龙岗区委区政府、行业协会和企业三方将共同发力,通过创新“总部大厦(拟设横岗片区)+生产基地(区外建设横岗眼镜产业园)”的模式,破解“横岗眼镜”发展空间难题,为其转型升级提供支撑和动力。

据了解,龙岗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横岗眼镜”的发展。记者从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龙岗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龙岗局”)得知:为保证产品质量,打造“横岗眼镜”成为行业质量标杆,龙岗局将开展系列眼镜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对严重质量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做好产品质量监管和提升工作。

龙岗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横岗眼镜”这个品牌,我们要擦亮这块招牌,让它成为代表“深圳质量”的一张亮丽名片。

龙岗局局长周卓荣表示,要实现产业转型升级,需要政企形成合力,齐心协力推动“横岗眼镜”实现长远发展。据悉,该局将负责推动横岗眼镜时尚e城创建省中小学质量教育实践基地,并以首席质量官培养为重点,进一步加强眼镜行业人才队伍建设。

image.png

记者从横岗街道办了解到,龙岗区现有眼镜企业超600家,其中超亿元企业2家;年产量超1.25亿副,年生产总值及销售额总计超130亿元。街道办负责人表示,横岗眼镜具备产业规模较大、产品质量高端、产业集聚度高、生产配套完善的特征,已成为全球中高档品牌眼镜镜架的最大生产基地,85%的产品出口世界120个国家和地区,占欧洲中高端市场份额70%左右,是全球品牌眼镜镜框的最大生产基地和中国五大眼镜生产基地之一。此外,横岗眼镜时尚协会拥有超过300家会员单位,覆盖全市主要的眼镜生产和商贸企业;在协会之下又成立设计师、品牌运营、生产制造三个专业委员会。

横岗街道负责人表示,“横岗眼镜”在产品的设计、生产、销售都拥有专业的人才队伍和技术资源,拥有极高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对此,横岗眼镜从来不缺乏发展的潜力和能力。面对产业转型升级的要求,横岗眼镜应该更有底气和决心。

横岗眼镜协会秘书长徐明俊表示:在政府政策的大力扶持下,企业内部要形成凝聚力,对“横岗眼镜”打造具有知名度的自主品牌、实现产业转型升级要充满信心。

据悉,接下来,龙岗区委区政府将通过政策扶持“横岗眼镜”转型升级,选址建立横岗眼镜总部大厦,建设横岗眼镜产业园,借以推动“横岗眼镜”实现转型升级发展。(记者 刘羚)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