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龙岗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2019年01月26日 17:37 来源:深圳新闻网

1月26日下午,龙岗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深圳新闻网1月26日讯(记者 李云云)在雄壮的国歌声中,1月26日下午,龙岗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顺利闭幕。龙岗区委书记张勇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深圳建市40周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志不求易、事不避难,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用扎实的工作和过硬的成果,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和深圳建市40周年。”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对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法院、检察院等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通过了各项决议,依法完成了选举任务。代表们围绕龙岗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共谋龙岗发展。

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对过去一年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辛苦工作和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区六届三次党代会,描绘了新一年龙岗的发展蓝图,明确了龙岗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提出龙岗要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排头兵,打造深圳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高水平东部中心。张勇指出,“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更需要区人大常委会及各位人大代表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献计出力,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龙岗发展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对于今年人大工作,张勇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自觉维护区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

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区委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等各项工作部署,找准人大工作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广泛开展视察、调研活动,积极建言献策。

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人大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张勇指出,区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了解民情、汇集民意、凝聚民智的作用,真实反映基层的意见和群众的呼声,大力推动解决群众及企业普遍关心的交通、教育、医疗、营商环境等热点难点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各位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时刻不忘‘为什么当代表’的初心,牢记‘当了代表干什么’的使命,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切实当好基层群众的‘代言人’,当好各项事业的‘推动者’,以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张勇强调,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和街道人大规范化建设,更好地发挥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和街道人大工委的作用,不断提升全区人大工作整体水平。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志不求易、事不避难,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用扎实的工作和过硬的成果,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和深圳建市40周年。

当天的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关于龙岗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等6项决议草案。戴斌、陈少雄、吴书坤等区领导出席大会。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