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市人大代表集思广益为龙岗区发展建设支招

2019年01月22日 14:29 来源:深圳侨报

 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龙岗代表团的代表们踊跃提交建议和议案,截至记者发稿时,共提交56份建议和1个议案,内容涉及民生热点问题、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法律法规、生态环境保护等方方面面。

本次龙岗代表团收集的建议延续了往年的特点,代表们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人民的代言人”的身份,立足民生热点问题,积极出谋划策。其中,《关于进一步完善社区老人日间照料服务的建议》《关于出台配套政策,系统优化民办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建议》《关于解决市级保障房公办学位配套建设问题的建议》等,都充分反映出群众的心声,并通过提出思路清晰、调研充分、可行性较强的建议措施,助力市委市政府探索解决各类问题。

在众多民生话题中,与“医疗服务”这一话题相关的建议多达11条,其中市人大代表廖海兰在《关于加快吉华医院开工建设的建议》中指出,坂田街道现有的三所医院均为民营医院,规模小、标准低,没有一所公立型综合医院,无法满足辖区居民的医疗需求。建议将地处坂田街道的吉华医院建成一所公立型综合医院。目前,吉华医院因高压线缆等问题迟迟没有动工,亟需政府加快解决。

由廖志仁等代表提交的关于制订《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办医促进条例》的议案同样聚焦医疗服务领域。议案提出,为加快推进社会办医疗机构成规模、上水平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建议制订《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办医促进条例》。

龙岗代表团中,有不少代表工作生活在龙岗,他们心系龙岗发展,强烈建议各类资源向龙岗倾斜,并为龙岗城区规划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其中,市人大代表张春杰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东部地区轨道交通及枢纽建设的建议》,明确指出目前深圳市轨网布局对于东部中心的战略支撑不足,枢纽能级与东部中心定位不匹配等问题,并建议轨道四期、五期工程调整向东部地区进一步倾斜,同时推进轨道枢纽站城一体发展。此外,市人大代表潘党育提出了《关于加快推进东部地区轨道交通及枢纽建设的建议》,洪小红提出了《关于加快开展龙岗河活力发展带、全面提升龙岗河地域文化特色的建议》等,为龙岗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记者 尹萌)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