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怡锦社区开展“11.9”消防演练活动

2018年11月07日 22: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社区居民用灭火器灭火。

深圳新闻网11月7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冬季来临,天气干燥,是火灾的多发季节。为扎实推进社区的消防安全工作,11月7日下午,怡锦社区在辖区派出所的指导下,联合辖区天颂雅苑管理处组织开展了一场消防演练活动,近200名居民到场参与活动。

image.png

消防员使用消防水带模拟灭火。

本次活动通过火灾模拟、示范讲解灭火器及消防水带使用方法、应急逃生及消防知识宣传等多个环节,提高社区消防员、小区保安和居民的防火意识,增强其火灾预防及应急自救互救能力,为有效防范火灾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image.png

专业救援人员讲解演示心肺复苏方法。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穿插了互动环节,辖区民警将防诈骗、防触电、防坠落知识融入问题中进行提问,并发放小礼品奖励参与者,让居民在游戏中学习相关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寓教于乐的安全教育方式,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