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怡锦社区10组家庭同台竞技“晒”健康

2018年09月10日 08:46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参赛家庭认真答题。


深圳新闻网9月10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9月7日下午,怡锦社区第二届健康家庭评选暨第12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主题宣传活动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来自辖区9个小区的10组家庭队伍同台竞技、秀风采、晒健康,近60名社区居民到场为参赛家庭加油助威。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家庭风采展示、单选、多选、判断4个环节,题目内容主要来自《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三减三健”知识。参加比赛的家庭成员有夫妻、姐妹、妯娌等,你举牌、我答题,配合默契、反应迅速,你追我赶,分数不断被拉开、追平,气氛热烈。为调动现场观众的参与热情,活动还设置了有奖答题互动环节,控油瓶、计步器等与健康有关的小礼品送给参与居民,鼓励他们合理膳食、适度运动,以行动践行健康理念。

image.png

当选健康家庭大合影。


活动邀请了怡锦社区纪委书记安劲、计生主任丘家慧及怡锦社康服务中心医师李雄辉担任评委。经过近一个班小时的激烈角逐,结合前期入户考察得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组家庭,二等奖2组家庭,三等奖3组家庭。同时,还评选出4组优秀家庭奖。三位评委分别为其颁发了奖品和证书。


据悉,本次活动由怡锦社区党委主办,社区计生协会、党群服务中心及怡锦社康服务中心协办,旨在树立健康榜样,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带动更多居民强化健康意识,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活动于8月初启动,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广泛宣传,吸引众多居民参与,为建设健康社区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氛围。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