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怡锦社区开展志愿者素质培训

2018年07月17日 22: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志愿者模拟练习溺水急救。


深圳新闻网7月17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在怡锦社区有一群可爱的人,捡拾垃圾、走访慰问、健康义诊、交通劝导、定岗服务……在社区的每个角落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中有老、有少,有男、有女,有上班族、有家庭主妇,无论什么身份,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怡锦志愿者。

为提升志愿者整体素质,增强志愿服务专业水平,社区申报了民生微实事•大盆菜志愿者提升项目,链接专业师资资源,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开展培训、团建、表彰等多个主题活动,给志愿者们充充电、鼓鼓劲、加加油!

7月17日,怡锦社区志愿者素质培训课程在党群服务中心如期开展,上、下午四节课程吸引近70人次志愿者到场参与。

当天上午的课程内容是紧急危险情况处理方法。社区特别邀请了深圳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徐靖老师为大家授课。徐老师首先讲解了止血包扎、异物卡喉、中暑等生活中常见紧急情况的处理办法,随后,演示了螺旋、八字两种包扎方法,并指导所有学员现场练习,两人一组,全部动手操作一遍,以便大家熟练地掌握这两种方法。

夏天到了,大人小孩都喜欢游泳,溺水事故也是时有发生。为此,当天下午的课程由张文威老师为大家传授溺水紧急处理诀窍。“清理口腔异物、增加氧气输送、注意保暖,这三点是处理关键……”课堂上,张老师通过理论讲解与模拟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详细地介绍了溺水处理方法、步骤和要点。

本次培训效果良好,受到参与志愿者的一致好评。“今天的课程很实用,都是生活中经常发生的事儿,感谢社区提供这么好的平台,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并将知识用到活动中,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活动结束后,潘阿姨信心满满地说道。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