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举办食品安全知识讲座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2018年06月22日 08: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近50名居民聆听老师讲座,学习食品安全知识。

深圳新闻网6月22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倡导科学健康生活方式,6月21日下午,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食品安全知识讲座活动,吸引了近50名社区居民到场参与。

“学会六看、把握六慎,看证件、看包装、看标签、看日期、看文号、及时索要购物凭证……”课堂上,老师将食品安全理论知识、权威政策解读及生活实结合起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授购买食物技巧,解读食品安全常见误区。

最后,工作人员还组织居民辨别食物的营养级别,检验课堂学习成果,也进一步加深大家对食品“金字塔”的理解和认识,学会饮食的合理搭配,养成科学的饮食习惯。居民们参与积极性非常高,围在食物桌周边,踊跃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今天学到了很多食品安全知识,可以为家人做出健康又美味的食物,真是受益匪浅!”参加培训的张阿姨表示,开展此类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讲座很有必要,可以帮助居民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悉,该课程为怡锦社区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食品安全号列车”项目内容之一,5月以来,共计开展进小区主题宣讲2场、知识讲座1场,参与人数达500余人次,社区居民的食品安全素养和防范意识得到较大提升。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