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怡锦社区开启“新八德”青少年国学传统教育项目

2018年06月21日 00: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小朋友聚精会神听老师讲课

深圳新闻网6月21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孝亲、尊师、友学、立志、长善、救失、守法、谨行。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辖区青少年儿童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促使他们明知书达礼之要义、品国乐之深刻内涵、懂得生命之本源,近日,怡锦社区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项目特别推出了“新八德”青少年国学传统教育课程。

6月20日上午,首节课程在康乐花园幼儿园开讲,吸引近百名名大班小朋友和老师参加。“孝亲•感恩”是今天课程的主题,旨在让小朋友们从小拥有一颗“孝心”,懂得尊重长辈、孝敬父母,学会感恩。针对幼儿园小朋友的特点,老师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形象生动地诠释了“何为孝亲”“如何感恩”等内容,并引导他们从简单的小事做起,真正在生活中践行“孝亲•感恩”理念。最后,全员合唱《母亲》,在稚嫩纯粹的歌声中,课程圆满结束。

据悉,除了新八德教育讲座,该项目内容还包括国学经典课堂、剪纸艺术展示、国学礼仪活动等内容,与信义、天颂等多家学校联合开展活动,共计主题活动20次,将惠及青少年儿童近千人次。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