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怡锦社区举办知识讲座 为居民健康护航

2018年06月13日 19: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8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保健意识,提高健康素养,6月7日上午,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糖尿病科普知识讲座。虽然天公不作美,下着大雨,讲座仍吸引了30多名居民到场参与。

此次活动由横岗街道社会事务办、怡锦社区工作站联合主办,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宝兴医院承办。讲座特别邀请了深圳宝兴医院内科主任孙怀兰担任讲师,为大家普及糖尿病的治疗与预防知识。

“2017年横岗街道华乐社区、志盛社区、红棉社区和咱们怡锦社区为了提高居民的健康素养,都在做一项什么工作?”“什么是‘三减三健’”……健康社区创建知识问答赢奖品拉开了讲座的序幕,主持人幽默风趣的开场,引导居民积极参与。随后,孙医生凭借多年的临床经验,用真实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就什么是糖尿病、糖尿病的分类、病因和发病机制、临床表现及并发症、预防保健治疗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指出大家对糖尿病的一些误解,提出了科学养生和保健建议,台下的居民听得津津有味,不时点头赞同。讲座结束后部分居民还围着孙医生进行提问,孙医生均耐心地给予解答。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家庭医生服务宣传展位,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咨询和了解。此外,深圳宝兴医院还为每位参加活动的居民提供了小礼品,拿到礼品后,大家非常开心。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