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防诈骗电影进社区 讲解反诈骗常识

2018年05月31日 09: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5月29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5月29日晚,怡锦社区中海怡美山庄文化广场上聚集了很多居民,原来这里即将播放防诈骗宣传电影,观影前,工作人员抓住机会,在现场发放反诈骗宣传资料,讲解反诈骗常识。

本次活动由六约派出所与怡锦社区工作站联合开展,选择在人员集中的小区广场播放反诈骗电影,以通俗易懂的故事,科普反诈骗知识,让居民从别人上当受骗的案例中吸取教训,潜移默化地提升防范意识,完成自我防骗教育,将反诈骗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你社保欠费了需要缴费”“你在医院有违规药品记录,需要接受审查”“你需要马上交钱领取助学金”等等,五花八门的手段深深震撼着观影居民。“骗子真是无孔不入,让人防不胜防,社区应该多开展这样的活动,防止案件继续发生。”“看电影防诈骗,非常符合我们老年人的需求,这个活动很不错。”……影片结束后,广场的讨论声仍在继续。

接下来,该社区将继续携手辖区派出所走进其他5个花园小区开展送电影防诈骗活动,促使防诈骗知识人脑入心,不断提升居民群众防骗意识,保护居民财产安全。

据了解,以微电影、网络推送等方式,剖析真实案例,让广大居民从中吸引教训的手段已经是当下社区重要宣传抓手之一。连日来,除了防诈骗之外,结合夏季季节特点,防止小朋友溺水、电动车行驶规范、出住屋管理等工作,我社区都采取此方式进行宣传,借助微信公众号、小区管理处业主群等,将信息推送到每位居民手中,居民反馈良好,取得了较好效果。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