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社区防灾减灾大行动走进幼儿园

2018年05月28日 08: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亲子共同学习安全知识。

深圳新闻网5月28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5月25日上午9点,怡锦社区防灾减灾大行动项目继续开展学校篇行动,专业应急团队来到中海怡美幼儿园,为这里的孩子们送上最全最实用的防灾减灾知识,培养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

与之前天颂雅苑幼儿园活动不同的是,本次活动除了3个班级的师生参与之外,幼儿家长们也来到现场,亲子互动、共同学习,有效提升了活动影响力和学习效果。

活动内容包括幼儿居家安全基础知识讲解和火灾逃生演练两部分。第一个环节是基础知识讲解。老师通过视频展示、情景模拟、现场互动多种形式,详细讲解了用电危险、煤气危险、幼儿防拐骗等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危险因子和自我保护的办法。特别提醒家长们,在家里也要加强安全教育,在生活中对孩子潜移默化地传授安全知识,防患于未然。

火灾逃生演习。

伴随着紧急警报声响起,火灾逃生演练开始啦。低头弯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老师的指挥下,孩子和家长们迅速从安全通道逃离火灾现场。撤离到安全地带后,各班教师清点人数,并向培训老师报告。随后,老师引导孩子们了解了火灾逃生注意事项,还为家长、幼儿园教职工介绍了防火的具体措施及自救知识,大家听得聚精会神。

此次活动是怡锦社区防灾减灾大行动第二次走进校园,该项目后续还将开展针对小区居民的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培训及活动,欢迎广大居民的参与。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