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社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培养青少年良好习惯

2018年05月28日 07:5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社工与小组员探讨”低头族“带来的危害。

深圳新闻网5月28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为进一步提高社区青少年的素养,让其从小养成正确的生活、学习习惯,5月24日下午,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四点半课堂开展了以“抬头挺胸,告别低头族”为主题的小组教育活动。


随着科技的发展,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多,差不多可以替代电脑了,这也造就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低头族”。路上行走时、排队等候时、吃饭时……不论在哪里、不论什么时候,都可以看见低着头玩手机的人,手机在方便人们交流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危害和问题,特别是对于青少年来说,伤害眼睛、依赖手机、不善于与周围的人交往等问题逐渐凸显。课堂上,社工以图片向大家展示长期低头看手机带来的危害,并让大家结合生活中的实例,讲述自己对“低头族”的理解。随后,组织组员进行情景模拟,因低头看手机造成摔倒、发生争执等问题,通过惟妙惟肖的情景再现,一一展示在大家面前,加深了组员对“低头族”危害的认识。


“通过参加小组活动,我认识到了玩手机的危害,以后我不仅要约束自己的行为,也会要求爸爸妈妈抬头挺胸,不做‘低头族’,远离手机带来的危害。”活动结束后,李姓小朋友这样告诉社工。


据了解,本次小组活动共招募了12名组员,共5节课程,安排在每周四下午开展。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