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社区长者照护技能提升计划圆满结束

2018年05月25日 09:4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积谷优年”社区长者照护技能培训结业大合照。

深圳新闻网5月25日讯(通讯员王娅菲)5月24日下午,“积谷优年”社区长者照护技能提升计划项目结业仪式在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这是2018年怡锦社区民生微实事·大盆菜第一个结束的项目。

医学知识、老年人生活照料护理、老年人的摔伤预防及救助措施、老年人安全保护护理、老年人的紧急救助护理……历经两个月的时间,共计10个课时理论学习,“红枫叶”志愿者协会学员们的照护技能有了很大提升。社区党委书记王琳到现场给37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高度赞扬了他们坚持不懈的学习精神和奉献自我服务社区老人的高尚情怀。他讲到:“希望参加长者照护培训的学员在‘红枫叶’以老助老项目中能够学以致用,帮扶更多高龄、行动不便和患病的老人,将志愿互助和孝亲敬老精神扩散到社区的各个角落!”


学员前往横岗敬老院观摩学习。

结业仪式结束后,社区组织参训学员到横岗敬老院观摩学习,“偷师”专业护理人员的“优质护理”技巧。学员们边观察边听敬老院工作人员的介绍,遇到不懂的地方,主动发问,积极与专业护理人员沟通交流,不少学员还亲自上前帮助照护老人,这也检验了前期理论知识学习成果。

学员到横岗敬老院观摩学习。

“感谢社区提供这么好的交流拓展机会,进一步提升照护技巧。今天,社区领导还给我们颁发证书,感觉自己这两个月的努力得到了肯定。在以后的走访活动中,我一定会将学到的技能都用上,让他们享受到优质的服务,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怀和温暖!”红枫叶志愿者朱阿姨感慨到。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