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怡锦主动作为搭建平台 解决孩子上学难题

2018年05月18日 17: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怡锦社区组织召开新生入学工作座谈会。

深圳新闻网5月16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5月,又到申请学位时,孩子能否入读心仪的学校是摆在每位适龄儿童家长面前的一个大难题。在怡锦社区,信义锦绣花园的家长们的难题在他们的努力下得到顺利解决,他们是谁?做了哪些工作?跟随笔者往下看。

5月初,小一学位网上申报结束后,信义锦绣花园小区部分家长了解到,该小区唯一的学位学校梧桐学校录取分数从去年的86.5分提高到了102分,非常担心非深户购房家庭的孩子无法被录取,或将要到较远的学校就读。小区业主委员会得知情况后,主动作为,全面走访调研小区适龄儿童、填报志愿、就学困难等情况,并形成书面材料,有序组织家长代表到社区工作站反馈情况。

怡锦社区在收到小区业委会的材料后,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寻求解决办法。5月16日下午,社区组织召开新生入学工作座谈会,搭建协商平台,让区教育局、街道综治维稳办、街道教育办领导与家长代表面对面沟通,解决家长们诉求。

会上,龙岗区教育局领导耐心解答了家长们的疑问,明确指出在全区学位极度紧张的局面下,横岗街道的学位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宽裕,孩子们基本上可以就读第三志愿以上学校,少数孩子需要分流到较远学校。区教育局还计划扩建梧桐学校、六约学校,并于今年下半年优化学位分布,确保每位孩子有书读、读好书。此外,横岗街道综治办主任罗利雄表示,街道办非常关注教育工作,正在积极推动两块教育用地立项,从源头解决孩子读书难题。

会后,家长们表示,非常感谢怡锦社区提供机会,让大家可以与龙岗区教育局领导直接沟通,获取最新最权威信息。“小孩有书读,我们的心可以放到肚子里了。”一名家长感慨到。“我们会把得知的信息尽快分享给小区其他业主和家长,让大家放心,也将继续关注业主需求,引导他们用理性方式解决问题。”信义业委会代表讲到。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