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特色工作

书画怡锦 诗意家园

2018年05月16日 11: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5月6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多年来,怡锦社区在文化建设方面不断创新,塑造了一批具有社区特色、居民反响良好的精品项目,居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与日俱增,幸福感不言而喻。2017年,怡锦社区以满足居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率先在全市创立社区专家工作室,筑巢引凤,招募国家级的书法、国画、摄影等方面专家,让专家在创作文艺作品的同时,为周边居民提供公益培训服务,组织交流活动,实现高雅艺术与普众文化对接,提升居民素养,打造社区文化品牌。

高瞻远瞩筑好“巢”

2015、2016连续两年,社区通过申请民生大盆菜项目,投入专项工作经费对康乐花园会所进行装修,打造专家创作工作室,占地面积约800平方米,共设置8个功能室,各个功能室内装置古香古色的创作桌椅,悬挂书法国画名家作品,设施设备齐全、文化氛围浓厚。

2018年9月8日,社区举办“学国粹杨国魂”书画座谈会。

2017年7月1日,社区以七一建党节为契机,举行专家工作室签约入驻仪式,横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宣传部)部长陈颖斌,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长罗铁牛出席活动,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书画协会成员及书法爱好居民近百人参加。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6名书法、国画方面专家与怡锦社区签订合作协议,这也标志着怡锦社区专家工作室正式投入使用。

怡锦专家风采集

七一启动仪式上,怡锦社区招募4名专家,随后又有4名专家慕名而来,专家队伍不断壮大。

2017年11月10日,李仕明老师开展了以他83天法国巴黎之行为主题的书画交流活动,图为李老师分享法国之旅的所见所闻所想。

2018年2月7日,李仕明老师举办个人书画展,图为向书画爱好者介绍作品构思、创作灵感和绘画技巧。

李仕明,祖籍浙江 江山 1958年1月 生于江西弋阳 ,曾下乡插队,入伍参军, 在31军厦门守备师电影队从事电影放映宣传工作, 1991年到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进修,2012年在北京中国国家画院人物画高级研修班刘健工作室研修,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深圳市美术家协会理事、深圳市中国画学会理事、龙岗区优秀专家、龙岗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水墨画教学与研究工作室主持人。 

2017年9月13日,刘社平老师在康乐花园专家工作室组织书画班学员开展交流活动。

刘社平,深圳富临门艺术馆馆长,电影电视制片、监制、策划人,北京清华美院书画理论与创作高级研究员,施云翔青绿山水高研班画家,清华美院大风堂画学研究会岭南分会秘书长。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中国书画家协会大芬联络处秘书长、南昌理工学院艺术系客座教授、甘肃兰州聚文社书画研究会理事、中国东峰碑林诗书画影研究会会员。擅长: 山水、花鸟,书法,作品曾多次获国家级入选和获奖。

吕琳清,又名吕林清,现为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会员,安徽省美协会员。深圳政协书画院特聘画家。原籍辽宁,现居深圳,自幼喜爱绘画,曾深造于中国美协培训中心山水画高研班,清华美院吕云所山水画工作室。师承当代著名画家郭公达、康永明老师。吕琳清对传统水墨情有独钟,潜心研究。其作品气韵生动,用笔大胆豪放,书写胸中的意象,上承传统,思古不疑,练就了扎实的传统国画功底。眷恋自然,师法自然,多年来坚持采风写生,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力求写实与写意,让人从其作品中感受到一种回归自然的淳朴,一种洗尽铅华的纯真。进而形成了自己山水画的新格局,新画风。

刘云根,男,江西省安福县人。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西省吉安市书法协会副主席,江西省安福县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主要艺术成就:入展全国第十届书法篆刻展、入展全国第十一届书篆刻展、入展“沈商文化杯”全国书法大展、全国“国粹杯”书法大赛优秀奖及江西省第八届书法篆刻展一等奖。

冷和平,男,江西省吉安市人。现为中国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 ,江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 ,吉安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井冈山画院特聘书法家 ,井冈山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 。书法作品入展入编获奖情况(部分): 2004年获“第二届新世纪全国教师书法大赛”优秀奖 ,2009年获首届京九沿线美术书法作品展优秀奖 ,2012年获 “天庆杯”全国书画大奖赛优秀奖 ,2012年参加中国文联主办纪念郭沫若诞辰120周年全国书法邀请展获二等奖 ,2012年入选追梦林散之全国书法名家作品展览 ,2013年参加上海“夜光杯”全国书法大赛获银奖。

2018年4月23日,专家工作室刘在金老师带领怡锦社区墨香轩书画协会成员到聚龙山写生。

刘在金,字矗夫,号小孤山人,安徽宿松人。1955年生,退休美术教师。编有《刘在金美术作品小辑》,著有《百感集》。原《泾江风韵》杂志主编,(现为顾问),深圳市银幸书画院专家组成员,理事。

丰富活动得民赞

6位书法、国画领域的专家以专家工作室为平台,组织开展居民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以座谈会、教学指导、现场创作、作品展览等多种方式与书画爱好者互动,在社区掀起书画学习热潮。

2017年7月以来,该专家工作室共开展了1场座谈会、2场教学指导、2场专家作品展览、5次外出交流、7次外出写生,近千名社区居民受益,获得居民的一致好评。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