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

行走社区 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2018年05月16日 10:5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横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怡锦社区书记罗铁牛(左一)走访慰问老同志。

2017年11月14日,“行走怡锦”工作日。

网格直联,搭建民意桥。当天下午,横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怡锦社区第一书记罗铁牛带领驻点干部来到社区开展直联工作。罗铁牛在听取了社区书记王琳汇报近期重点工作后,走访乐清小区,检查市容环境整改情况。走访中,发现乐清与交警中队交界围墙因竹子撑开墙面正在施工修复、康乐路人行道花池边角被喷办证广告等问题。现场,罗部长逐一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提高发现问题、整改隐患的效率,全力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随后,各网格组走进“责任田”,查市容、巡安全,收集社情民意。

知识问卷送到家,筑牢安全防范意识。社区安全办积极落实街道安监办工作部署,安排安全巡查员上门发放《横岗街道“三小”场所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知识问卷》,将业主、经营主及从业人员讲解问卷内容,指导其认真学习“三小”场所经营、装修、用电、用气等方面安全知识,提醒秋冬季节防火注意事项,促使其思想认识上加以重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横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怡锦社区书记罗铁牛(中间)检查“三小”场所消防设施。

当天,共计出动4人,发放问卷70份。此外,安全巡查员继续排查各类隐患,发现隐患1处,整改1处。持续做好零星工程排查工作,接收备案2份。

强化管理,持续提升市容环境品质。以微信工作群为纽带,社区城管所、市政清洁公司及小区物业管理处建立联动机制,城管所工作人员下沉小区检查,将问题照片上传工作群,市政公司和管理处各司其职,整改处理。城管所出动6人,排查乱摆卖3家,劝导超门线经营6家,乱挂晒2处。

此外,社区食品安全员来到爱家超市、康乐学校门口等人流密集处,向过往行人发放《保障食品安全 创建食品安全倡议书》、《要创怎样的“食安城”十个问答告诉你》等宣传资料,提高社区创建食品安全社区知晓率和参与度。截至下午17:00发放了宣传资料300余份。

数读:2017年,怡锦社区共开展领导普遍直接联系群众活动39次,接待群众1271人次,走访驻社区单位和商铺两百多家,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13个。在市、区党代表的努力下,“怡锦绿道”建设及配套设施已完善,为周边居民提供了安全、舒适的健身休闲场地。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